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四字诀”推进乡村振兴

2022-04-24 17:4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4日讯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工作实践中,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采取“四字诀”措施推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78.30亿元,较年初增加12.12亿元。

创新驱动。根据县域农村地域辽阔,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一,“三农”金融需求多样化、差异化特征明显。该行坚持服务理念、机制、模式、产品等全方位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深人推进农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金融需求。近年来先后推出小企业网贷通、小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税务贷、结算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国担快贷、电e贷、烟草贷、林权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新产品,解决县域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创新信贷业务模式,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实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四合一”流程,大大简化了小微企业的贷款办理时间,及时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升与互联网技术的有机融合。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高风险甄别能力。大力推广直销银行、网络微贷等业务,优化信贷审贷流程,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风险管理效率,降低服务门槛和金融交易成本,破解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共享普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题中应有之义。为此,该行切实加大对县域乡村的投入,有效拓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让更多农户农民共享金融发展成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立足国有大行定位,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县域支行层面设立普惠金融学校和金融服务点,扎根基层、服务园区,为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城乡个体工商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通过企业网银、个人网银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积极向农村延伸业务,拓展农村服务网络,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系列活动,联动政府部门、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相继推出“林权贷”“烟草贷”“农e贷”等一系列接地气的适应当地特色需求的特色产品,解决三农因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同时,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提供供应链融资业务,解决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题。

绿色低碳。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是县域农村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该行积极贯彻落实龙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以更加多元化的融资工具鼎力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在重点行业拓展方面,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制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碳金融七大领域,实施差别化的绿色行业信贷策略。重点加大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支持力度,加快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领域发展,推进绿色低碳生产体系建设领域布局,推动农业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信贷投入,引导推动“三农”领域各主体加强环境保护、维护生态平衡,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可持续发展。

开放合作。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涉及面广,该行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理念,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带动其他各类资金资源,融合人才、技术、管理、数据等各类生产要素,全面注入农业农村,形成强大的支农金融合力。借助龙岩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龙岩银保监分局会同龙岩市大数据局借助龙岩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改革契机,打造的E 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发布产品、线上对接的方式,不断拓展服务乡村的边界,服务广大农村客户。借助武平县区块链平台,做好林农贷款线上对接,提高服务乡村的效率、速度和范围。借助微信小程序“工行普惠”,大力推荐工行特色优势产品“税务贷”和“E抵快贷”,使工行服务边界进一步向乡村延伸。利用互联网平台,大力发展工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使广大农村地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工行便捷的支付结算、汇款、账户管理等一系列基础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