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多力”支持闽西实体经济

2022-03-24 18:1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24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三大挑战: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上行的通胀水平、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国内面临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龙岩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总省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坚守金融服务实体本源的初心,多力支持闽西实体经济发展。截止2022年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62.81亿元,比年初增加11.60亿元,累计发放36.40亿元。

充分发力支持闽西实体经济。该行坚持“服务本源”,做支持实体经济的国家队。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好融资增量与存量、表内与表外、境内与境外,发挥金融全要素激活效应。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社会发展为已任,以“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的服务理念,搭建了“协同、同业、海外”三大平台,提供了“传统商行、综合融资、资源整合”三种服务,大力支持闽西实体经济企业稳恢复,加大融资供给,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信贷资源供给。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扶持优势企业、创新型企业作为主要目标,保持贷款稳定增长,为实体经济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支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贷、债、股、代、租、顾”等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需求。除提供传统的表内融资外,还充分利用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信用证、发行中票等帮助企业融资,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信贷投放“增”,存量债务“续”,融资成本“降”,让企业强起来,经济活起来。

精准发力支持闽西实体经济。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服务水平。一是乘闽西全国普惠金融改革实验区的东风,创新信贷产品,发力普惠金融。近年来先后推出小企业网贷通、小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税务贷、结算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国担快贷、电e贷、烟草贷、林权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新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加快普惠领域贷款投放,加快首贷行动,打通“最先一公里”,解决“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普惠贷款增量、扩面、降价行动,不断提升普惠贷款占比。二是积极打造科创金融“闽西模式”,不断提升“专精特新”金融服务水平,让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企业、服务科技人才,助力科技创新蓬勃发展和闽西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强市战略落地。三是发力绿色金融领域,为闽西绿色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不断加大对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绿色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超低排放改造、脱硫脱硝改造等工业领域节能环保改造项目;先进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高效节能家电、绿色建筑材料等绿色装备制造产业等等。

靠前发力支持闽西实体经济。该行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释放的2022年面临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这一信息,靠前发力,一方面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收费减免政策,严格落实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规定,严禁在小微企业融资中违规收费,或通过借贷搭售、转嫁成本、存贷挂钩等行为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创新产品推广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以及转贷、担保成本,并免小微企业办理业务的抵押费、评估费等费用,最大程度让利实体经济,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另一方面提前对接闽西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项目对接和企业对接,加快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客户进行授信,提前为客户提供授信额度,以便客户有需求时立即就可进行提款。对制造业优质企业实行主动授信,提前为企业提供授信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