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分行“四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22-03-03 15:4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3日讯  近年来,龙岩分行坚持服务本源,积极担当实体经济坚实后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贵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标龙岩市委市政府“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规划部署,以“四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60.69亿元,较年初增加9.47亿元;表外各项融资余额28.69亿元,较年初增加6.31亿元。

持续提升科技金融。该行充分发挥国有第一大行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打造科创金融“闽西模式”,不断提升“专精特新”金融服务水平。让金融“活水”浇灌科创企业、服务科技人才,助力科技创新蓬勃发展和闽西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强市战略落地。进一步加强与龙岩市金融办、科技局以及监管部门的沟通,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在分行层面组建成立“专精特新”专项工作组,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公司、普惠、国业、机构、个金、信用卡、网金等专业部门组成,并制定《龙岩分行服务“专精特新”工作方案》,办公室挂靠公司部,由公司部负责“专精特新”服务方案制定与落地实施。由科技局获取相关的“专精特新”企业需求信息,由专人上门进行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科技型企业授信近23.7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29亿元,较年初增加1.68亿元。

持续提升文化金融。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勇进发的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精神,福建省政府与总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加大支持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力度精神,积极支持文化龙岩建设。通过采取倾斜信贷规模,加大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区别对待,坚持有保有压的方针;加快信贷产品创新,积极服务中小文化企业;巧解担保难,促进银企有效对接等措施全力服务龙岩文化产业大发展。截止2022年1月31日该行文化产业贷款余额近1亿元,助力“文化龙岩”建设。

持续提升绿色金融。发力绿色金融领域,为闽西绿色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该行将绿色产业定位为积极或适度进入类行业,加大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不断加大对风电、光伏发电、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绿色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超低排放改造、脱硫脱硝改造等工业领域节能环保改造项目;先进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高效节能家电、绿色建筑材料等绿色装备制造产业等等。同时,在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充分发挥政策牵引和“指挥棒”作用,相继推出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项目e链融资、数字供应链政府采购融资,以及“科创贷”等产品。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资金规模优势,以更精准有力的信贷产品,更高效、更匹配的信贷资源,为企业解忧纾困,促进闽西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37.28亿元,较年初增加0.20亿元。

持续提升普惠金融。为了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能,有效增加客户经理人均服务小微客户的数量,全面提高营销服务效率和业务办理效率,该行积极推进小微业务数字化转型,初步形成了“线下走访获客”与“线上业务办理”相结合、“线上准人筛查”和“线下补充调查”相结合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推进模式。同时,该行还开发上线了大数据平台、信贷风险预警系统等信息系统,实现了信贷业务事前、事中、事后监测的智能化。在科技系统的有效支撑下,小微业务办理效率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小微客户经理管户能力不断增强,“单兵产能”提升显著。围绕小微企业基础业务需求,开发上线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视频银行、小微移动工作站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平台,使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办理绝大部分业务,大大便利了小微企业,提升了服务体验。这一套独具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小微金融业务发展。截至2022年1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28.74亿元,总量在当地同业中名列前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