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2-01-20 20:0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20日讯 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工行龙岩分行党委能认真贯彻党中央及上级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把闽西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把身边典型作为鲜活样本,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分行党委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组织全辖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保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分行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部署龙岩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五项具体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组织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学习任务落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方案,能实施,推进有序。

三是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能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要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走在前、作表率,结合下支行调研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导工作,带领全行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龙岩分行本部带头落实分行党委“走好第一方阵”的各项要求,确保分行本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专门召开分行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会,分行直属党委成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分行本部党史学习教育做表率,直属党委邓新宇书记在会上做专题宣讲。

一年来,龙岩分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学习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中心组理论学习中,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警示教育、保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学习要求,通过班子成员带读原著原文、畅谈收获感想的方式,全面学习了党的一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署名文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集中研讨的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六届全会精神。19个党支部全面学习了党的一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署名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六届全会精神等内容。自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分行党委和辖属各支部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62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46次,宣讲覆盖540人次,其中邀请古田干部学习老师宣讲1次,分行班子到基层宣讲12次。分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研讨14次,其中集中研讨五次,安排重点研讨发言12人次。

龙岩分行将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行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