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三个持续”服务闽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1-20 20:0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20日讯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近年来,工行龙岩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资金规模优势,围绕闽西经济转型升级,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和政策倾斜,以“三个持续”服务闽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51.21亿元,较年初增加38.67亿元;表外各项融资余额22.38亿元,较年初增加4.41亿元。

信贷规模持续壮大,服务实体有力度。该行紧紧围绕龙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发展定位,以及建设五个龙岩,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对“六稳”“六保”的支持力度,促进闽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稳恢复,加大融资供给,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信贷资源供给。保持贷款稳定增长,为实体经济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支持;持续优化信贷结构,继续加大对地方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持续提升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领域的金融供给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贷、债、股、代、租、顾”等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需求。认真做好签约项目的后续对接与落地实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信贷投放“增”,存量债务“续”,融资成本“降”,让企业强起来,经济活起来。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实体有质量。该行加强宏观经济研究,以及龙岩市“十四五”时期经济规划,结合总行行业(绿色)信贷政策,持续优化“区域、品种、客户、行业”四大核心结构。一是优化区域结构,继续提高重点县域信贷市场占比,特别是信贷资源富集的新罗区、上杭县信贷市场占比;二是优化品种结构,提升公司流贷余额占比,坚持项目贷款主体地位,强化房地产领域高质量发展,提升流动资金类贷款移位效果,加快“两高一剩”领域贷款退出;三是优化客户结构,持续提升公司优质客户贷款占比,持续提升优质小微客户覆盖面、实现户数和同业占比稳步增长;四是不断优化公司贷款行业结构,强化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绿色产业贷款占比,做好“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三新一高”(新制造业、新服务业、新基础产业与高技术企业)领域信贷布局。

社会责任持续强化,服务实体有温度。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新拓展的客户中加大民营企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产业等的营销,加大绿色领域贷款投放,加快退出“两高一剩”领域退出,通过做大法人基础客户群体实现公司贷款稳定增长。持续加大优质民营企业贷款投放,积极支持闽西机械装备、有色金属、文旅康养、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现代农业等具备资源、区位优势的民营企业。持续加大对闽西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信贷投放,紧抓企业、产业、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不断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助力“闽西制造”向“闽西智造”、“闽西创造”转型,更好服务闽西实体经济。加快普惠领域贷款投放,加快首贷行动,打通“最先一公里”,不断推进普惠贷款增量、扩面、降价行动,不断提升普惠贷款占比,提升优质小微客户覆盖面、实现户数和同业占比稳步增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工作实践中,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