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唱响龙岩红色旅游“兴业和声”

2021-11-25 09:1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25日讯 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赞誉。龙岩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厚,红色旅游逐步形成以古田会议会址为核心,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重点,各地红色旅游景点全面发展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近年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红色旅游产业布局,在基础设施、产业延伸、文化弘扬等方面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助力龙岩地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行+投行”,支持基础设施“硬实力”

作为福建省地方债承销发行的主承销商,兴业银行不断提升“融资+融智”的服务能力和效率,今年以来,投资全省地方债达300多亿元,位列全市场第一,支持包含上杭县医院古田分院、长汀智慧停车场、古田快速通道小池节点在内的红色景区基础服务设施。通过对龙长高速、永杭高速、蛟城高速、赣龙复线等交通基础设施提供30多亿元信贷支持,服务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交通道路项目建设,助力闽粤赣共同打造“中央苏区红色旅游品牌”。支持雁翔集团等区县国有企业在深度开发红色资源、建设参与新业态方面的融资需求,如龙岩中心城区集文化展示、建筑创新、文创汇集、夜间经济的中央苏区金融街,如今已成为网红必去打卡点。

“生态+普惠”,做好文旅经济“新文章”

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积极服务旅游产业链条,支持当地政府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延伸。服务“红+绿”。全力支持古田、梅花山·虎园核心景区“瞻仰古田会址,神游中国虎园”的景区打包方案,为上杭古田红色旅游建设累计提供信贷支持约3亿元,将“红色”文化内核融入“绿色金融”。针对红色景区绿色改造需要,为古韵汀州、豸龙旅游等提供超5000万元贷款,满足地下管网铺设、景区绿化等建设。服务“红+蓝”。充分发挥旅游资源的互补作用,利用龙岩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丰富红色旅游产品线,给予天子温泉授信近2亿元,并在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取延期还本付息、变更还款方式等措施,减少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冲击。服务“红+乡村”。依托“一个龙头、一条廊道”,重点支持一批影响力大的红色旅游项目,推动“红色+旅游”“红色+扶贫”等融合发展,把红色文旅项目打造成龙岩市的富民产业、乡村振兴的美丽产业,做大做强重点县域红色旅游品牌。重点对古田旅游、上杭汀江绿道、上杭文旅、古韵汀州、永定海发等5个项目累计2亿余元的信贷支持。上杭古田红色小镇、长汀“一江两岸”和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永定“中央红色交通线”等项目建设都留下了兴业银行龙岩分行支持助力的痕迹。

“党建+业务”,奏响红色文化“交响乐”

据悉,该分行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打造“红色引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龙岩作为革命圣地,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独特的红色历史资源是全国红色培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一家从福建起步走向全国的金融企业,该行上下积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把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和广大青年革命传统教育等结合起来,前往古田、松毛岭、武平党校等红色培训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兴动能”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等一系列党建培训,并建立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多次实地调研红色培训行业。另外,分行与龙岩市文旅汇金发展集团联合发行“红古田DIY”信用卡,该卡以红色精神发源地为主题,集合信贷消费、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旅游服务等多个功能,是分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闽西红色品牌文化及闽西特色产品的又一举措,目前共发行红古田信用卡近万张。今年10月,分行与漳平台创园机关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为台商台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促进漳平“台湾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并将台湾高山茶纳入分行办公茶采购范围、引入“福茶网”销售平台,拓宽台农销售渠道,通过联合党建,进一步构建“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资源”的发展新格局。

未来,该行将继续围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闽台融合等方面,契合客户需求,创新推广红色旅游特色产品,唱响龙岩市文化旅游的“兴业和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