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护航成长,他们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10-27 11:2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7日讯 为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加强对少年儿童群体的宣教力度,提高金融素养,10月22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走进龙岩师范附属小学,为500余名师生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银行金融知识,以及如何防范诈骗保护自身安全,兴业银行龙岩分行讲师从“认识银行”“认识人民币”“学会理财”“防范电信诈骗”四个版块展开讲解,以贴近小学生群体的内容、符合青少年特性的短视频,循序渐进引导学生认识金融,带领同学们走进“共和国金融摇篮”——闽西工农银行,传播闽西红色金融史。

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真正融入到活动中,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礼品也是精挑细选,结合活动主题以及授课对象,精心挑选了儿童财商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让同学们在专注学习的同时能提高身体素质,在业余时间培养财商思维,鼓励同学们主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从小培养良好的价值观。

实用的金融知识,灵活生动的授课风格,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浓厚兴趣,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小小的课堂,每个人都有大大的收获。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学生群体掌握基础金融常识,树立金融安全意识、理财意识,增强学生的反诈骗能力,通过教育学生来带动家庭,最终起到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该行始终秉持“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的理念,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努力把金融知识送到每一位消费者身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