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长汀支行党支部以“适老”金融为落脚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10-26 11:0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6日讯 工行龙岩长汀支行党支部按照党中央和总省市行党委部署要求,结合金融特点和实际,以“适老”金融为落脚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力打造专业、贴心的适老化服务新模式,持续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让老人客群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加强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支行党支部根据上级行党委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适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老年人日常高频金融业务场景和特殊需求,摸索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金融服务方式,为老年客户撑起“关爱伞”,闪耀“中国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内涵体现。

二、完善网点实施,提供金融便利。一是创建“适老服务模范网点”,通过LED、易拉宝、电子显示屏、橱窗专栏等营造宣传氛围,并依托“工行驿站”平台,网点增设“老年专窗”、“老年客户咨询台”及配齐爱心“适老”用品等,让“适老”活动持续升温;二是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帮助指导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一个笑脸、一杯温水、一次搀扶、一下提醒,种种细节,体现的是广大老年人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拉近的是与老年客户的心灵距离;三是不定期举行“老年专场”微沙活动,围绕“账户安全保障、便捷渠道服务、财富保值传承、适老尊享权益、长效主题活动、探索展业合作”等六大板块,推出“工银爱相伴”老年客群品牌服务体系活动。

三、全方位开展适老金融服务普及工作。支行党支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的意见》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关于印发支付领域适老性“银发工程”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一是以“走进老年生活、传递金融知识”为主题,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主动加强与乡村、社区、老年大学、养老院等相关机构的联系,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老年大学”等宣教活动,在人民银行支付领域适老性“银发工程”活动中,先后在南门社区、营背社区“适老金融服务示范基地”挂牌,介绍我行在便利化智能产品、优化网点服务、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的全面优化,并现场体验式宣传教育,帮助老年客户解决不会使用部分智能设备和移动金融服务等问题,提升其金融获得感。二是在“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中,开展“适老服务、反假人民币、治理拒收现金”、“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主题宣传内容,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进行解答与分析,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老年人文明理性、安全谨慎的金融消费观。三是适老化服务送到家,不定期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密码重置及挂失换卡等业务,解客户燃眉之急。

四、做实做细,不断总结,持续推进。支行党支部持续致力于“适老服务”的探索和创新,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致力于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是工商银行矢志不渝的追求。支行党支部做实做细金融适老工作,着远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优化“爱心敬老”服务团队建设,持续升级“适老化”金融服务,努力为老年人群体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让老年人在信息数字化浪潮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得更深更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