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武平支行积极响应“银发工程”适老服务创建工作

2021-10-14 11:3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14日讯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龙岩武平支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金融服务的特殊需求,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便利性,加大推进老年人金融服务优化、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知识普及的力度,有效防范金融诈骗,更好促进老年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老年人金融素养。

优化老年人网点业务办理的体验感。

在网点开设“老年专窗”,保障老年人业务的优先办理;设立老年人等候爱心专座,大堂经理适时至专属等候区通知老年客户并引导至相应自助设备或柜面办理业务。已配齐爱心“适老”用品,如老花镜、放大镜、点钞机、雨伞、应急药箱等,为老年客户提供轻松和谐的业务办理环境。同时,已在引导台公示老年人支付业务保障措施及内容,告知适老化支付服务方式、内容、流程、投诉电话等,在金融机构网点提供投诉举报电话、意见簿、结合开展现场满意度调查,建立高效的评价机制。网点配备数量充足、券别齐全、整洁度高的现钞以满足老年人差异化需求。代发工资客户比较多的网点,每月定期(如“工资日”)开设“老年专场”,银行配备服务人员提供一对一、一对多近距离贴心金融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已完成了自助终端、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移动支付APP等客户端适老性升级改造,为老年人在电子设备上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条件,提高老年人对金融电子化服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智能设备实现了对60岁以上老人提供大字版界面,优化语音提示或交互功能;手机银行右上角+里有“版本切换”,可以切换至幸福生活版,有大字界面及老年客户专属金融产品等特色服务;同时还推出了针对老年人需求的“福满溢”、“银发专享”特色产品,这些产品起点金额小、利率比较高。网点已配备移动认证设备,对高龄老人前来办理业务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措施。

为老年人提供社区网格化服务。

以武平县平川街道南门社区为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解答老年人咨询,方便老年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建立健全常态化上门服务机制,每月至少一次以上进入社区开展金融服务,收集老年人反映的金融服务需求并及时解决。对于老年人这样易受骗人员,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重点对“网络购物”“养老保健品”“电话冒充异地子女朋友”以及“微信冒充好友”等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让社区老人能掌握预防电信诈骗和反假币的知识和方法,切勿被不法分子欺骗。

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建立预约上门服务制度,公示预约电话。对需要本人到银行办理的业务,有专门为无法自行前往银行的老年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建设无障碍通道。2021年8月,为卧床在家的老人提供上门启用社保卡服务;2021年9月,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的存折密码重置业务提供特事特办服务,上门核实客户密码重置的真实意愿。“上门服务”只是武平支行贴心专业服务的一个缩影,工行服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通过有温度的服务温暖了客户的心,合规制度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将暖心服务送上门,对于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上加大力度。

龙岩武平支行将持续性开展适老性“银发工程”活动,继续深化老年人金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