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兴业银行“三度”服务为高颜值厦门添妆加彩

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倾力投入深耕本土

2021-03-22 10:5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22日讯 “阿伯,您要是收到这样的信息,谨防是诈骗!”近日,“3·15”金融消保宣传周,兴业银行厦门杏林支行的团队走进集美新城,为当地拆迁村民送上金融消保知识和金融服务。

去年以来,厦门市集美新城片区出现了一群兴业银行员工,他们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研讨申报,大胆创新,用一个个首笔、首单跑出了兴业速度,用全流程金融服务谱写了兴业温度,用总分支全方位联动开拓了兴业深度,用专业和高效为高颜值的厦门添妆加彩。

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福建省吹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嘹亮号角,作为新时代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举措,厦门市委市政府在2020年作出关于深化城市更新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专项部署,重点聚焦城市更新,加快旧城旧村改造,着力再造发展空间。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政策精神,作为首批牵头行之一,独家牵头并成功组建集美新城城市更新一期项目银团贷款,银团贷款总规模230亿元,截止目前已发放贷款近60亿元。

谈及集美新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融资业务顺利落地的前前后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企业金融相关负责人感触颇深,在他看来,这是一次厦门首创的探索,也是兴业银行全力支持厦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深刻实践。

兴业速度:绿色通道+差异化政策 28天创首笔记录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于一直以来以高效著称的兴业银行来说,只要能在当天完成的工作绝不留到第二天!接到厦门率先创新的城市更新融资项目,兴业银行人秉承服务实体的初心、怀揣激动的心情开启了与时间赛跑的新征程。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早在深化城市更新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出台之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总行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厦门区域城市更新特点在城市更新项目融资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政策建议,既坚守合规底线、政策红线,又兼顾可行性、操作性。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由行领导任组长,由信用审查部、企业金融部、尽职调查中心、机构业务部、投资银行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的攻坚小组,集思广益、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推进。过程中,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不仅时刻与厦门市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还多次到福州向总行相关部门进行专题汇报,征询项目思路与建议。“总行特事特办,为我们厦门分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第一时间安排召开项目审贷会,审批委员会全体委员利用中午时间加班审议,风控条线负责人亲自督办,审议结束当天即完成批复下达。” 项目负责人回忆道。最终,总行通过给予分行差异化政策,有力支持并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展、落地。

在总分行高效联动下,兴业银行牵头支持的集美新城项目成为厦门市首笔获批的城市更新项目。8月28日,兴业银行城市更新项目银团成功组建并落地全市首批城市更新贷款30亿元,从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出台到项目融资落地仅用了28天,创造了厦门市深化城市更新投融资体制以来的多项首笔记录,再次印证了“兴业速度”。

兴业温度:凝心聚力团队协作 配套全方位金融服务

谈起西亭片区、北站片区、软三片区的项目情况,这个从前期准备到业务落地都凝结了兴业团队精神的项目,对兴业银行的各部门团队来说不仅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同时也是一项考验团队协作和专业能力的“持久战”。

作为牵头部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企业金融部负责组织协调项目推进各项工作;信用审查部、尽职调查中心直接参与到前期融资方案设计过程中,对项目及业务流程的了然于胸,保障了项目送审和审查阶段的高效和专业;机构业务部重点负责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保持信息交流的通畅性。

随着项目进程的推进,为保障按时落地,分行排定各环节时间表,以倒计时方式开展各项工作。从尽职调查中心撰写报告到信用审查部完成审查,前后不到两周时间;白天+黑夜、工作日+周末连轴转确保完成序时进度。项目批复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立即组织准备放款手续,涉及的相关合同、文本核实工作量巨大,分行及时调动放款中心、尽职调查中心、经营机构人手,按时完成核查工作,为项目最终落地迈出了最后一步。

项目落地,并不是终点,为项目关联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村民提供理财服务等,全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是兴业人不懈的追求。

为帮助拆迁村民做好资金规划,普及金融金融知识,配套专业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厦门杏林支行开启了金融知识送上门的“走村入户”,让集美新城片区的村民们感受到亲切的“兴业温度”。315金融消保宣传周,兴业银行厦门杏林支行的团队走进集美新城的西亭片区、北站片区和软三片区,为当地的拆迁村民送上金融消保知识,并将金融服务送到村民手中,帮助他们合理规划拆迁款,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兴业深度:总分联动资源倾斜 全力支持城市建设

从福建起家的兴业银行,植根厦门30多年来,持续深耕本土,通过总行各方面的资源倾斜,在厦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上留下了“兴业印记”。

从最早独家贷款支持厦门大桥、环岛路三期、集美大桥、莲坂旧城改造建设等,到近年牵头地铁3号线银团融资、参与地铁1、2号线银团融资、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薛岭及禾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参与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同翔高新城融资等。同时,紧跟产业升级导向,为包括软件园、厦门中心、科技创新园、清华紫光科技园、现代服务业基地、翔安企业总部等产业升级基地项目提供融资等金融配套服务,走出了一条有兴业特色的发展路线。

而本次项目是兴业银行总分行联动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为兴业银行的专业品牌打下了更深入的基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总行在福建的优势,打造厦门标杆金融服务,全面支持厦门高质量发展,助力厦门“两高两化”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