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教育 > 正文

龙岩市老年大学:自制“微课”助力防疫

2020-04-23 10:39:55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3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黄旭 丘智华)“这次学校公众号推送了许鉴魁老师《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预防》的微课讲得太好了,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仅学习到了健康知识,还能做好自我防护,非常实用。”市老年大学学员蔡秋荣说道。

为了贯彻落实省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近期,龙岩市老年大学逐渐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研讨网络教学课程上。学校结合现有师资、教学资源等,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设“红土微课”网络学习专栏,方便学员开展线上自主学习,真正让老年朋友 “宅”有所学、“宅”有所乐。

“现在我们在手机上就能随时随地看到熟悉的老师、教室和学习内容,尘封几个月的学习欲望又被激发起来了。”学员盖小耕给学校打来电话告诉工作人员他在家学习的体会。

据了解,“红土微课”注重 “小而精”,按照每节课5—10分钟,每门课程5节课的标准拍摄录制,每节课既有独立的知识点,相互之间又有延续性。此次拍摄录制的“红土微课”全程均由学校工作人员、教师自编、自导,自录制、自剪辑而成,“微课”一经推出受到了学员铺天盖地的好评。

截止目前,学校共组织拍摄制作《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预防》《形体基础(居家练习动作)》《原始点疗法(脊柱与背部原始点手法练习)》等5个系15门75节网络微课程。

“学校将根据学员呼声高、点击率高的课程,适时调整课程安排、开设新课程,满足学员居家学习需求。”学校教务科科长张柏荣说道。与此同时,为了让老年朋友获得高质量的网络学习课程,学校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摸索,不断改进、提升视频教学内容质量,‘微课’后期制作也愈来愈精良,为学校常态化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探明了方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