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籍运动员斩获15金13银12铜

2019-08-22 16:47:00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2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落幕。21日,记者从龙岩市体育局获悉,福建省代表团共派出954名运动员参加25个大项、666个小项的决赛,共夺得66枚金牌、73枚银牌、92枚铜牌,其中,我市运动员斩获15金13银12铜。我省代表团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本届青运会赛场上,我市97名运动员在参加88个比赛项目中,发挥革命老区拼搏精神,表现神勇,取得喜人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市在一些新兴项目比赛中取得新突破,水上项目夺得5金1铜,铁人三项赛夺得4金1银2铜,女子水球、三人篮球集体项目均取得1金。

近年来,市体育局全力推动竞技体育改革,整合资源、调整队伍、优化项目布局,坚持“巩固优势项目、强化潜优势项目、培育新兴项目”的发展思路,取得明显成绩,在各赛事中涌现出一大批“新星”和后起之秀。

据悉,“二青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作为年轻运动员的赛场,我市运动员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充分展现了闽西健儿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不仅为国家和省竞技体育队伍输送了众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也为接下来的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