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委召开红色文化工作专题会议

2019-08-14 16:12:01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1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3日,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红色文化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当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副市长王建生,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进一步深入挖掘闽西红色资源、讲好闽西红色故事、发展龙岩市红色文化产业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维泽强调,闽西红色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做好我市红色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抓好红色文化的发掘保护、开发利用、传承弘扬等各项工作,让闽西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闪亮的光芒。在软件建设方面,要做好革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和宣传展示工作,讲好闽西红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闽西红色文化,了解闽西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了解闽西儿女为中国革命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在硬件方面,要做好红色文化设施和革命遗迹普查、保护、修缮工作,依法保护文物,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红色文化和旅游要素有机结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壮大红色文化产业集群,让红色文化更好地引领带动闽西老区苏区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