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红色少儿小说列入广州市少儿朗诵推荐书目

2019-07-15 17:43:53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1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进入暑期,广东省广州市的少先队员们纷纷到各大型图书馆和相关阅读学习场馆,借阅图书,积极参与广州市“歌颂伟大祖国·畅想美丽广州”少儿朗诵展示活动。这项活动作为广州市第40届“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

在这次规模宏大的少儿朗诵比赛中,主办方向全国各出版机构征集优秀少儿读物,从中择优推荐了37本优秀少儿图书供读者朗诵和比赛。由龙岩市委宣传部策划、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反映闽西红色故事的红色少年小说丛书11本小说入选,其中10部作品为闽西籍作家创作,包括邱德昌的《秘密》、练建安的《南行记》、慕榕的《三根金条》、邱美煊的《追英雄的少年》、唐宝洪的《汀江觅渡》、季仙的《红妹子》、郭鹰的《铜村有朵红色的云》、庐弓与杨笔的《赶太阳》、詹鄞森与郑宜焜的《好红一片天》、钟茂富与刘宇芳的《苏区小英雄》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