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央视《乡村大舞台》走进连城掠影

2019-07-12 11:00:44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1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7月5日,央视7套《乡村大舞台》连城专场节目录制在连城县客家文化公园广场圆满收官,录制现场好戏连台,连城非遗民俗、牛人奇艺悉数登场,多形式展示连城风土文化,演绎连城魅力。

歌舞《盛世连城》拉开了演出帷幕,芷溪花灯、红龙缠柱、连城青狮等连城非遗文化汇聚在一起,气势磅礴。主持人毕铭鑫等从“培田古村落”客家门楼款款走出,整场录制正式开始。

“冠豸山水价值连城,连城白鸭名满天下”,现场分为冠豸山队和白鹜鸭队,两支队伍进行文艺比拼,推进演出。闽西山歌《丰收谣》,对唱对歌、互动方言,生动活泼、韵味和谐;连城非遗联盟《连城三大件》大锡壶、大粽子、游大龙,双簧《连城大地瓜》,嘻哈汉剧《价值连城》,木偶剧《过关》,一个个精彩节目将连城的民俗文化、特产风景展现得淋漓尽致,充满本土气息,引来观众阵阵掌声;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摇滚大爷+乐队《大中国》,动感十足的街舞《与鸭共舞》,创意短视频《疯狂鸭王》、《流年》,将连城特色融入现代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乡村大世界》栏目是央视七套的大型综艺节目,被认为是全方位展现地方特色资源、传播完整区域形象的最佳载体,以“小现场联欢”形式宣传当地节会、旅游、特产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群众风貌,收视人口超过8亿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