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喜讯!古田、步云双双获评福建首批避暑清凉福地

2019-07-04 15:52:54 邱妤 廖文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4日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廖文福)7月1日,由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气象学会和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发布会暨气象文旅论坛在南平举行。会上,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步云乡荣获“‘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称号。

 古田镇位于上杭县西北部,地处上杭、连城、新罗三县(区)结合部、有着“北回归荒漠带上绿色翡翠”之称的国家A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南麓。古田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荟萃,境内峰峦叠嶂、森林茂密,温和湿润,四季如春。古田镇拥有以“会址群”红色景区为核心的文物旧址和其它景点组成的红色旅游资源。

 步云乡位于福建省西部,地处“北回归线荒漠带上绿色翡翠”的国家A级梅花山自然保护区腹地,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受天然原始森林调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人称“天然避暑山庄”。步云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

  近几年来,在龙岩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决策下,在古田红色资源保护与发展管理中心的具体指导下,古田镇、步云乡党委、政府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以“大古田”“大基地”发展战略为目标,明确发展思路,发挥“古田会议”“新古田会议”红色品牌、国家5A级景区、中国虎园及国家级生态乡镇等文化品牌的优势,先后制定了《古田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古田5A景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龙岩梅花山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等规划。同时,依托古田红色旅游,拓展古田、步云绿色游的发展,在丰富红色旅游元素的同时,重点结合绿色生态资源的开发并使之辐射到周边的村落,着力开发旅游休闲和生态养生等,打造康养休闲避暑清凉福地的绿色生态旅游区,实现“红”、“绿”的有机结合,努力构建红色旅游、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等融合发展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