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热评 > 正文

多方发力成效显

2019-05-30 10:38:05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30日讯(记者 赖志昌)水清岸绿,不仅是一座城市优秀生态环境的体现,更是人们对美好家园的向往。新罗东肖溪一改昔日黑臭形象,为龙津湖输送濯濯清流;在客家母亲河——汀江源头,来自大山里的一泓碧水跃过龙门,汩汩前行;连城北团河,一江碧水汇入闽江……如今,梦想一一照进现实,而这一切,得益于近年来龙岩在水环境治理中下苦功、花大力气。

近年来,龙岩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可是铆足了劲儿。龙岩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实施环保项目为抓手,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实施河道整治、景观工程等项目。令人欣喜的是,今日的龙岩在铁腕治污与政策发力下,以及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让青山绿水重现,绿色生态已然成为龙岩一张闪亮的名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是龙岩的优势所在,也是其最大的竞争力。实际上,保护好地方的生态环境,是地方政府、部门的职责所在。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就无从谈起。

“金杯银杯不如咱老百姓的口碑。”在水环境治理上,龙岩不仅受到老百姓的点赞,去年,还获得了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这是肯定,也是一种无形的鞭策。不过,治理水环境,龙岩还存在短板,不可能一蹴而就,还需多部门进一步通力合作,齐心发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