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2019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活动在龙岩古田举办

2019-05-20 15:00:56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20日讯(记者 邱妤)5月19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龙岩古田会议会址景区举行。来自福建省文旅厅、省住建厅、龙岩市领导以及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旅游各行业代表、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发布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宣传对象名单、推介“全福游、有全福”精品线路、推出“2019中国旅游日”福建旅游惠民措施等,现场还举行快闪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连诵毛泽东诗词等,全面展示“清新福建”旅游资源,不断打响“全福游 有全福”品牌,受到了省内外游客频频点赞。

首批“金牌旅游村”出炉,宣传推广乡村旅游

在活动现场,福建省文旅厅和省住建厅联合发布了首批“金牌旅游村”宣传对象名单,全省共有30个村入选,涵盖了星级旅游村、美丽乡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休闲农业、森林人家、滨海渔村、侨乡特色村、少数民族村、闽台交流、红色旅游、扶贫村等。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工作部署,省文旅厅和住建厅联合启动筛选一批自然与人文景观价值、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和乡村特色元素俱佳的“金牌旅游村”,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经各地推荐、专家筛选,来自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等30个村列入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宣传对象名单。

据透露,福建省文旅厅和省住建厅将在全省开展乡村旅游“百镇千村”提质升级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宣传推广100个“金牌旅游村”,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增强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省全域生态旅游发展。

精品线路推介,真诚邀约来闽全福游享有全福

随着南三龙铁路的开通运行,福建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并形成了完整的“圆环”,把福建各地的精彩旅游景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

在推介环节,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重点推介了“全福游、有全福”精品旅游线路,包括红色经典集福之旅、绿色生态享福之旅、古色民俗纳福之旅和蓝色滨海亲福之旅等,真诚邀约省内外游客到福建搭乘环闽高铁,来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实现“全福游”享“有全福”。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游客畅游八闽,目前,福建推出了两条“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大环线,即福州三坊七巷-南平武夷山-三明泰宁大金湖-龙岩上杭古田、永定土楼-漳州南靖土楼-厦门鼓浪屿-泉州清源山-莆田湄洲岛-福州三坊七巷,它们串联了世界遗产地、5A级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等我省优质旅游资源,形成“全福游”大环线经典线路。

此外,还推出了四条“全福游、有全福”特色旅游支线,即包括东段“蓝色滨海亲福线”、北段“绿色生态享福线”、西段“古色客俗纳福线”、西南段“红色经典集福线”等;九条“全福游、有全福”特色主题线路,包括世遗探秘之旅、海丝休闲之旅、世界茶乡之旅、温泉养生之旅、乐享好礼之旅、舌尖品福之旅、研学修身之旅、民俗风情之旅、文化体验之旅。

在此期间,上杭县进行了旅游推介,宣传推介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推介“追溯红色文化,探寻革命精神”“客家寻根,黄金圆梦”“自然生态,绿色养生”等多条精品线路,充分展示了“清新福建•多彩上杭”的独特魅力。

旅游惠民,百项优惠举措暖人心

“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福建省文旅厅发布了“2019中国旅游日”福建重点惠民措施。包括“5•19”当天,漳州华安土楼免门票、平潭综合实验区内所有景区免门票;惠和石文化园、崇武古城风景区当天生日免门票;莆田九鲤湖、菜溪岩、仙水洋,永定客家民俗文化村享门票五折优惠;福州市贵安新天地度假区通过网络预订成人票享6折优惠。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推出享受游玩海洋世界+白鲸馆+海上搏斗含往返车费只需177元优惠;福建土楼沟(永定南溪)漂流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措施持续到5月31日。“5•19”期间,此外,5月18日—20日,大金湖、寨下大峡谷、九龙潭、状元岩、猫儿山景区针对旅行社团队免门票。

同时,全省各地还推出百余项惠民措施,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实实在在优惠。

在此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推出了《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福建如你》大合唱、毛泽东诗词连诵以及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精彩演出,吸引了省内外游客驻足观看,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附: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宣传对象名单

1. 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

2. 漳州市南靖县官洋村

3. 龙岩市连城县培田村

4. 泉州市晋江市围头村

5. 福州市永泰县月洲村

6. 宁德市寿宁县西浦村

7. 平潭综合实验区北港村

8. 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

9. 莆田市荔城区后黄村

10.南平市武夷山市兴贤村

11. 漳州市长泰县山重村

12. 南平市邵武市和平村

13. 漳州市华安县官畲村

14. 南平市武夷山市下梅村

15. 宁德市福安市廉村

16. 龙岩市新罗区培斜村

17. 三明市大田县济中村

18. 漳州市平和县蕉路村

19. 泉州市永春县大羽村

20. 莆田市涵江区坪盘村

21. 南平市政和县石圳村

22. 龙岩市武平县云礤村

23. 莆田市湄洲岛下山村

24. 三明市永安市霞鹤村

25. 泉州市德化县佛岭村

26. 三明市清流县林畲村

27. 厦门市同安区军营村

28. 福州市罗源县福湖村

29. 宁德市古田县桃溪村

30. 福州市闽清县后垅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