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中心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推行“积分制”招生

2019-04-30 15:55:35 邱妤 温连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30日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温连光)新罗区是龙岩中心城区所在地,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中心城区人口进一步增长,现有基础教育学校规划建设无法满足城区居民日益增长需求,学位不足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龙岩市、新罗区两级党委、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今年推行“积分制”。

 30日上午,记者从新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秋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在往年分批录取的基础上引入积分制,首次实施“积分制入学”的招生政策,“积分制”对房产、户口和随迁人员,分别明确了具体计算方法。当遇到某一批次录取学位不足情况下,按照“分批录取、积分排名,遵循自愿、统筹安排”原则进行招生。

同时,首次实施网上报名,减少家长跑部门、排长队烦恼。家长只要在网上登记建档后,e龙岩平台大数据将对录入的房产、户口、缴交社保等信息进行比对,得出积分结果。登记时需注意的是,各类信息的有效计算时间是截止到2019年5月5日;如果信息获取不全的或者有误的,学生家长可通过拍照或者扫描方式补上传。绝大部分的家长只需登陆e龙岩的手机端或者电脑端,按照报名系统操作流程的提示,填写注册信息,即可完成注册。少数无法上网或者不懂得操作的家长,可在2019年5月13日到所属拟就读片区的学校进行现场登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登记报名时间较往年提前,即2019年5月6~19日是公办学校的登记建档时间,2019年6月16~21日是民办学校的登记建档时间。如果未按规定时间在网上登记的,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少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如果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或积分达不到招生学校要求的,须做好回户籍地学校就读的准备。

今年,综合考虑学位和家长接送便利问题,系统将在招生各批次采取按积分排序位次和填报的志愿顺序安排入学,所以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少”,按规定时间在网上登记时,除填报登记建档学校外,还须填写志愿学校。

近年来,新罗区充分发挥名校、名师、名校长的优势,实施了“名校带动”战略,采用“名校+新校(分校)”“名校+弱校”“名园+民园”等模式,组建11个基础教育组团,采取“资源共享、教研融合、学生互动”的方式促进交融合作,有效促进了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新建校较多,拟在原有教育组团基础上,在7所新建校中,实施名校办分校的模式,进一步提高新建校的办学起点,提升新建校质量,促进新建校内涵发展,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