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公益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在岩开拍

2019-04-23 09:29: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4月22日,由福建省文联、冰心文学馆出品的福建近代历史文化名人系列公益微电影第二部《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在新罗区曹溪街道的“双友楼”开拍。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福建省文联冰心文学馆副馆长黄文明等出席开机仪式。

今年是冰心先生逝世20周年。这部微电影改编自冰心的纪实散文作品《关于女人》,由冰心先生的女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吴青担任顾问,龙岩乡贤、知名导演、影评家江小鱼执导。影片讲述了卢沟桥事变爆发后,许多高校纷纷南迁,冰心一家来到云南,认识了丈夫在前线打仗、自己怀有身孕却依然辛勤工作的张嫂,还邂逅了昔日的学生宋小雨。然而,一封来自战场的信打破了这场异乡的团圆……本片表现了女性身上的“真、善、美”,展现“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这一主题。

“冰心是连城芷溪人的外甥女。”出席开机仪式的龙岩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龙岩市散文学会会长黄征辉介绍:据史料记载,冰心的母亲杨福慈出生于福建省侯官县(今福州市),其祖上来自连城县芷溪村,谢婉莹(冰心)是杨福慈的长女。因此这部影片在龙岩拍摄,特别有意义。

据悉,该影片是福建近代历史文化名人公益微电影系列《敢为天下先》的第二部。整部作品分为5个系列,将再现林则徐、沈葆桢、林觉民等先辈的精神风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影片剧情全部取景于龙岩,除“双友楼”外,剧组还将赴长汀童坊镇彭坊村、长汀馆前镇红旗机械厂两地拍摄。影片预计于5个月内完成拍摄及后期制作,届时将于央视、省台及其他各大视频平台播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