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又一批单位因敷衍办理e龙岩诉求件被点名通报

2019-03-28 11:03:23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2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今年1月份,12345便民服务及e龙岩互动平台共办结诉求件1197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9.41%。龙岩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管理中心抽查了该月的办结件,对一批办理质量好的正面典型和办理不负责任的案例进行了通报。

近日,记者到市12345平台管理中心了解情况。据介绍,市12345平台管理中心抽查发现,一批办理不负责任的办件主要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答非所问。有的承办单位对群众诉求事项不作正面答复,答复其他内容,回避问题。如,群众反映漳平市大景城A区消防通道被挖了半个月也没有对业主公示,施工牌子通告没有时间、落款。漳平市网诉综合办却答复不存在蒸汽泄露、管道被车子撞击等内容,没有正面答复群众提出的诉求。

处置不及时。有的承办单位办理群众诉求不认真,处置不够及时,各种理由拖延,办理时效性差,县级平台管理中心对承办单位延期申请报备审核把关不严。如,群众反映长汀县新桥镇李家村的垃圾拿来烧,空气难闻的问题。长汀县新桥镇人民政府于2019年2月3日受理,却以“春节期间业务繁忙,稍后几天处理!”为由向长汀县12345平台管理中心申请延期,2月12日答复称“李家村垃圾焚烧一事是由于庵子下庙里打扫卫生,庙里的废弃物全部清理放置到垃圾池里,垃圾池装不下只能进行一次性焚烧,平时村里是不焚烧垃圾的,都是由村里保洁员将村民的垃圾全部收集起来运到垃圾桶里,由政府的垃圾车统一运走。”时隔10天,长汀县新桥镇人民政府仅给出一个解释。又如,群众反映长汀罗坊大水坪三巷65号,违法建设施工扰民的问题。长汀县城市管理局于2019年2月4日受理,却以“正在办理”为由向长汀县12345平台管理中心申请延期,2月12日答复称:“经现场实地调查,罗坊村大水坪三巷的最后门牌号为56—1号,没有65号住宅,该条巷在2月3日晚也未发现有违法施工行为。”经平台坐席回访,诉求人称违建施工地址是正确的,当晚已施工完毕。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本应及时到现场核实,既然当晚未发现违建施工行为,为何拖到9天后才答复?

答复敷衍。有的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重视,答复敷衍了事。如群众反映新罗区大池红斜村委会代表上级部门慰问五保户、孤寡老人发的大池花生发霉的问题。新罗区大池镇人民政府答复称:“此慰问花生属大池镇扶贫基地点种植的第一批花生,此花生品质比较差是因为花生成熟期连续下雨,又由于该地块地势低洼部分积水造成花生外壳颜色变黑,加工后颜色更深影响外观。”群众随手拍上传了发霉花生的图片,群众评价“不如不要送”。

没办好问责惩戒,办好了表扬激励。去年4月27日,市政府办下发《e龙岩“随手拍”分流转办暂行办法》,严明对“随手拍”的办理情况实行过错问责。对不服从调度、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渎职失职、失密泄密等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由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管理中心进行通报;因办理不力、受到相关领导批示批评或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提交市效能办调查处理。

各承办单位办理“随手拍”情况纳入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绩效考评范畴,并作为推荐、评选文明单位的重要依据——将群众满意率和得分率作为考核指标,逾期办结、答复不规范的均要扣分,答非所问、应付了事、敷衍塞责的直接得零分。

截至目前,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已经对12345便民服务及e龙岩互动平台的运行情况连续通报了27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