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长篇传记《王景弘传》 正式出版

2019-03-28 10:56:41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2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近日,中国文史出版社隆重推出36万字长篇传记《王景弘传》。省政协原主席游德馨,南京郑和研究会秘书长、海丝著名专家郑自海分别为该传作序,给予高度评价。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等领导为顾问。

据悉,此书由闽西著名传记作家张永和与王笑芳合著,浓墨重彩讴歌龙岩籍明代大航海家、大外交家王景弘于1405年至1433年与郑和共同指挥427艘、278000多水兵将士的庞大船队七下西洋壮举,途中郑和病逝,王景弘独立奉命完成八下西洋皇嘱使命。途经台湾,史赞王景弘是首位登岛实施国家主权、扶助民生的中央要员。

作者笔耕多年,采访了众多海内外海丝胜地,从八闽王氏家族中征集挖掘不少珍贵史料,在传记中真实再现龙岩县集贤里赤水乡香寮村贫穷农家子弟王景弘鲜为人知的神秘身世。他当年历经坎坷,跟郑和结拜兄弟,并肩战斗,以高超灵巧战略战术,踏平惊涛骇浪,足迹遍布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炎黄子孙意通四夷、扬威域外、积极开展和平外交、宣扬中华盛世、与天下共享太平之福的宏愿,为开拓海上丝绸之路作出重大贡献。作者现正将其改编影视剧本,决心为弘扬中华儿女憧憬“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美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担当而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