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热评 > 正文

实干巧干,把项目写在坐标上

2019-02-01 16:46:18 刘必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1日讯(记者 刘必然)新年首月,龙岩市区热潮涌动,各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在项目现场记者发现,喊口号的标语几乎看不到了,取而代之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这半年来,明显感到各项工作更务实了。脚下的路子清楚了,心里的底气也足了。”一名项目负责人说。

这和深入人心的“大督查大落实”工作密切相关。这项工作启动半年以来,务实之风劲吹闽西。不提不切实际的新口号、扎扎实实把项目落在坐标上逐渐成为龙岩市各级各部门的共识。

这种以实干为导向的工作方法,延续了闽西老区的优良作风。通过有效的上下联动,在全市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记者在走访城建项目中,不少干部深有体会地说:“上级领导起到了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推动各部门集中精力抓落实、争进位。”

以上率下,孰敢不正?由此观之,实干重行动,表明态度方向。以城建为例,落实项目是实干的终极目标。但加班加点干,若没有对症下药,也未必见成效。因此,在实干的同时,还需注重巧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巧干讲创新,提供行动指南。每个城市都有其个性,不驻足思考而埋头走路,只会让实干成了瞎干、蛮干。还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强调要巧干,就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谋定而后动。

“磨刀不误砍柴工”,实干与巧干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在工作中,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今日督查了,步子便快一些,结果走错了方向,费力不讨好。唯有用新眼光观察问题,从新角度提出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才能提炼出新方法去解决问题。

实干就是钉钉子的力量,而巧干则是找准位置的智慧。力量加智慧,奏响干事创业的主旋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