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全面改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8-12-20 15:29:24 黄筱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0日讯(记者 黄筱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即“全面改薄”,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12月20日,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龙岩市“全面改薄”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龙岩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贞礼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全面改薄”主要内容包括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购置,龙岩市于2014年起全面展开这项工作,并编制了“全面改薄”2014年-2018年五年计划。截至目前,龙岩市“全面改薄”资金投入共计19.17亿元,其中中央资金投入6.19亿元,省级资金投入4.53亿元,地方资金投入7.75亿元,其他资金投入7099万元,有效改善了全市924所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邱贞礼介绍,通过“全面改薄”工作,各项目校对照基本办学条件标准,添置的课桌凳、图书、体音美器材、电脑等教学设施设备,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并对学校校门、围墙、功能室等进行改造,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进行新建和改扩建,实现了一人一桌、一椅一床位,寄宿制学校彻底消除“大通铺”现象。

此外,利用实施“全面改薄”的契机,龙岩市加强“三通两平台”的建设,目前,全市农村学校互联网接入比例达到100%,配备“班班通”设备的城镇和农村完小以上中小学班级比例达到100%,基本实现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初中学生拥有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

邱贞礼表示,目前,龙岩市义务教育学校已全部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验收。通五年“全面改薄”的实施,2018年比2013年全市新增学位38776个,义务教育大班额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