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武平实施教育强基“壮腰”工程

2018-12-13 10:45:40 谢进发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日前,武平县决定调整城区初中布局,对武平县城郊初级中学进行改造提升,并更名为“武平初级中学”,升格为县直属学校;将城厢中学和东云小学整合,设立“武平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为县直属学校,探索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办学模式。

据了解,武平初级中学按30个班规模设计,计划投入建设资金4200万元,扩建教学楼和综合楼,新建校门、围墙、道路、运动场等,全面提升校园文化,更新添置教学仪器设备。武平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计划投入资金1810万元,按1~6年级15个班、7~9年级9个班共计24个班规模建设,并增加招收寄宿生。两所学校均实行县直学校管理,2019年秋完成有关硬件建设。

“近几年,武平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迅速发展,尤其是城市建设的规模和品质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种形势对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武平县教育局长邓占通介绍,调整城区初中布局,扩大两所学校办学规模,共增加1500个学位,目的是让孩子有学上,同时整合、优化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上好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