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实施市级名师、名校长选拔培养工程

2018-12-13 10:30:21 张烨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2月12日,记者从龙岩市教育局获悉,在今年龙岩市实施的市级名师、名校长选拔培养工程中,已遴选出第二届龙岩市名师315名、名校长28名。

据龙岩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杨晓龙介绍,从去年开始,龙岩市正式实施新一轮市级名师、名校长选拔培养工程。按照方案,龙岩市计划遴选龙岩市名师360名、名校长30名。对遴选出的名师、名校长实行动态管理,三年为一个管理周期,并每年度进行过程性履职考核,三年进行终结性考核评价,实行考评淘汰制。待遇上由市财政按每人每月2000元的标准安排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教育科研项目、进修培训、调研学习考察、学习资料等费用及发放津贴等。

“今年我市已确定遴选出龙岩市名师315名、名校长28名。该工程实施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教师领军人物的示范、引领、辐射、指导的作用,让名师、名校长以各种方式传播先进的教育思想、课程理念、教学方法、管理模式,推进‘红土书香’教育品牌的构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热爱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杨晓龙说。

“另外,我市出台《市级优秀教师校长与省级名师名校长师徒结对方案》也是名师、名校长选拔培养工程的亮点。”杨晓龙表示,选拔龙岩市优秀教师、校长与省级名师、名校长进行师徒结对,遵循教师专业发展和名师、名校长成长的规律,实行导师负责制,进行团队引领和个性化培养,目的是通过3年的省级名师、名校长指导,提升培养对象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治校能力,促进培养对象尽快成长为教学名师、名校长。

据悉,师徒结对活动原则上由1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培养3至5名龙岩市优秀教师、1个省级名校长工作室培养2至3名龙岩市优秀校长。当前龙岩市已有73名优秀老师与23个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团队成员进行师徒结对,72名优秀校长与31个省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及团队成员进行师徒结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