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福建日报看龙岩 > 正文

闽西汉剧《伯公灯》献艺

2018-12-03 17:31:30 赖志昌 刘佳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3日讯(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刘佳柳)11日30日晚,在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7届省戏剧会演中,大型闽西汉剧现代戏《伯公灯》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激情上演。

据悉,《伯公灯》由龙岩市选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创作排演,国家二级编剧王羚、国家一级导演金爱珠等担任主创。该剧以闽西红色交通线为背景,讲述了第五次反围剿前,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进行了严密封锁,众多中共地下交通员惨遭杀害。为了完成任务,女交通员雨晴在丈夫邹剑飞牺牲后,强忍悲痛,在交通线上英勇前行。该剧表现了白色恐怖笼罩下,闽西客家儿女为革命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