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寄宿制管理,营造“家”氛围

2018-11-21 09:23:27 邱妤 通讯员 温连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第十中学学生在食堂用餐。

让寄宿学生“学好、吃好、住好”

为了能够让学生更好地实施寄宿制管理,硬件设施是基础保障。龙岩市第十中学在完善各教室教学设备的同时,还对学校内学生公寓、学生热水工程、食堂设施、学生饮用水等进行修缮和改造。

“实行寄宿制,实施过程中许多项目都特别重要,因为学生吃住用等方面都需要全力做好。我们通过应急阶段和优化阶段两个方面对学校进行改造,应急改造阶段主要对于学生吃、住、用的方面进行改造,添置设施设备;优化阶段主要在加强学生安全、生活设施等方面,如新建图书馆、足球场等学生活动场所,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方面进行改造。”邱健平介绍说,硬件方面已完成,目前优化阶段还在不断完善中。

设施设备有了,如何让这些义务教育阶段的初中学生转变到学校生活中,学校教育质量成为关键因素。今年,新罗区对这所全区首个全封闭寄宿制的试点学校高度重视,新罗区教育局从外校调入和交流到该校区有8位教师,给该校增加新生的力量,提高该校师资力量,其中大部分老师被安排在七年级任课,加强该校起始年级的管理。

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学校师资力量,区进修学校的教研员对该校进行了送教下乡,中心城区的优秀教师也定期到该校进行教学指导,该校的备课组老师还组织前往外地进行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该校的教学理念,不断进行教学创新。

目前,该校学生实行全天候准军事化管理,学生周日傍晚到校,至周五下午五点离校,老师督促学生完成作业,中午(除午休外)的空档时间及下午放学后至晚自习的空档时间,开展课外兴趣小组及其他教育活动(学校各类场馆开放)。此外,还聘请专业的物业公司,对学生的生活起居、内务整理进行全方位管理、监督和指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