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着力打造“上杭样板”

2018-10-30 14:21:12 李凌生 林斯乾 郑嘉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吴向东和傅藏荣共同为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东南网龙岩10月30日讯(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斯乾 郑嘉雯)10月29日,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在客家缘文化中心举行,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和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共同为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和上杭县县长王波共同为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

陈添贵和王波共同为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 郑嘉雯摄

据了解,为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共中央办公厅于今年8月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杭县被列为全国50个县一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之一,也是福建省两个全国试点县之一。

活动现场 郑嘉雯摄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我县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这是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傅藏荣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战略部署,上杭被确定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上杭老区的关心关爱,对老区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上杭将大力继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试点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提升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扎实推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杭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介绍,上杭在县级建立了以县委书记为总队长的志愿服务总队,各党委组建以党委书记为队长的志愿服务支队,各支部建立以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志愿服务分队,确保三个层次的志愿服务队伍涵盖全县各级各部门。而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乡镇,张北阳告诉记者,该县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五镇十村”示范点培育活动,通过对全县各乡镇、行政村实际情况进行统筹,优先选取基础好、条件成熟的镇、村进行集中打造,先行摸索出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上杭样板”,全力推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