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举办纪念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诞辰百年联展

2018-10-15 17:33:21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图为现场捐赠文物。邱妤 摄

东南网龙岩10月15日讯(记者 邱妤)15日上午, “红土骄子 功立千秋——纪念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诞辰百年联展”开展仪式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行。

图为展出文物。 邱妤 摄

据悉,今年是闽西暴动90周年,又恰逢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鼎丞、老同志练惕生诞辰120周年,袁子钦中将、翁祥初少将、潘振华等老同志诞辰110周年,王香雄、吴岱、邱国光等少将及项南、赖金华、赖大超等老同志诞辰100周年。为深切缅怀这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的光辉业绩,大力弘扬闽西革命前辈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办了此次展览。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邱妤 摄

此次展览开展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30日,共展出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历史图片300余幅、文物资料244件/套,实际数量为320件,其中珍贵文物55件/套,实际数量63件,充分反映了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创立的辉煌业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