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国庆期间龙岩共接待游客超458万人次 旅游吸金36亿元

2018-10-09 15:45:01 曾燕福 张祖城 邱雪娟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9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8日,记者从龙岩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58.01万人次,同比增长26.61%;实现旅游收入360380.44万元,同比增长34.12%。其中,截至7日,新罗区国庆假日共接待游客100.35万人次,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同比增长43.51%,实现旅游收入9.61亿元,同比增长44.5%。   

    全市传统三大重点景区仍是旅游热点。其中,古田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同比增长35.6%;连城冠豸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实现门票收入915万元,同比增长12.2%;福建土楼(永定)旅游区共接待游客53.6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实现门票收入1608万元,同比增长26.2%。

    国庆期间,龙岩市旅游市场呈现有以下特点:短途自驾游持续井喷,尤其是培斜福海龙乡景区的“全透明7D玻璃桥”,新颖奇特,以及周边配套的森林飞跃、漂流、花草、射击等项目,吸引城区大量游客前往体验;红色游、亲子游受热捧,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古田(吴地)红军小镇、长汀红色旧址群吸引大量游客重走红军路、吃红军饭、穿红军服,体验红军生活。节庆活动丰富,新罗区龙岩登高美食广场开业,“新罗老字号”“新罗巧匠”的颁奖主题活动,以及永定土楼蜜柚红柿丰收节活动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此外,我市的生态休闲文化旅游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钟情。国庆期间,中心城区龙津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新去处和新亮点;逛长汀古城体验文化旅游以及游中心城区各大公园和上杭梅花山华南虎园、紫金公园、汀江绿道等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热点选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