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教育 > 正文

如此“全家福”棒棒哒

2018-10-08 10:13:59 廖志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8日讯(通讯员 廖志添) “原来只是听说逢年过节、家有喜事时来张全家福,这次亲眼目睹了省城福州来的专家用无人机为我们村拍‘全家福’。这张照片出来后,我可以发给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媳妇,他们在异地他乡就可欣赏美丽家乡,解一解‘乡愁’;放假时,我还可带着在广西河池水利学院上学的孙子饱览家乡秀丽,增进与家乡感情。如此‘全家福’让大家好开心、棒棒哒!”10月6日,长汀县新桥镇鸳鸯村村民董为昌眺望着在蓝天自由飞翔的无人机既惊奇又高兴地说。

 在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的推动和支持下,10月4日至6日,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陈新伟副教授等师生13人放弃国庆长假的休息机会,深入长汀县新桥镇鸳鸯村、涂坊镇河甫村、四都镇小金村、童坊镇长春村开展无人机航拍作业,作业面积累计30平方公里。通过航拍倾斜摄影和后期精心的内业制作,预计在元旦前夕就可让四个村的群众享受到更加直观、大比例尺的乡村3D地形地图服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基础。

“师生们是蛮拼的。我们有个航拍点在本村最高处的大雪岭,通到山顶是非常难走的,原以为省城来的人吃不了苦,尤其是那一群95后的大学生们娇气,我就建议换个地方。没想到,他们以登高望远、精益求精为理由,披荆斩棘、小心翼翼地抬着那笨重的无人机向前进。中午困了,我劝他们休息一下,他们以光线最好、不能浪费宝贵机会而婉言谢绝......闽江学院的师生敢担当善作为,给我们带来了好精神。他们的工作成果为我们村今后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厘清了思路。”长汀县新桥镇鸳鸯村第一书记、福建省发改委下派挂职干部吴冬梅同志发自内心竖起大拇指夸道。

“在校庆六十周年到来前夕,我们坚持科技下乡为农村服务、为革命老区服务。针对一些农村由于家底不清,在制订规划和计划时无从入手、找不到方向的茫然,我们坚持走出校门到一线,把关在学院墙内‘高大上’的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与实际相结合。通过此次到长汀革命老区的服务,一方面,我们为一线摸清家底做实事;另一方面,也是师生边工作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师生们反映,如此国庆长假过得很有意义!”闽江学院副教授陈新伟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