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沈钊昌爱心美术室”在永定湖雷中学揭牌

2018-09-12 11:12:59 张烨 何毅 赖守铭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1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9月10日,湖雷中学教师节颁奖暨“沈钊昌爱心美术室”揭牌仪式在永定区湖雷中学举行。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晃,著名画家、慈善家沈钊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星火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民建龙岩市沈钊昌慈善教育基金主办。活动以“不忘初心·感恩教师”为主题,并表彰了该校20名优秀教师,来自各地的多位著名艺术家和湖雷中学近200名师生参与其中,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活动为“沈钊昌爱心美术室”揭牌后,沈钊昌先生向湖雷中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教学物资。

著名山水画家沈钊昌,永定堂堡乡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华侨书画院院长。他情系家乡,自2012年在民建龙岩市委成立“沈钊昌慈善教育基金”以来,共为闽西近百名贫困大学生、山区贫困学校捐赠图书室、校园文化长廊等艺术扶贫公益活动捐款100多万元,2014年又出资1500万元捐建“沈钊昌文化艺术中心”。此外,他为永定湖雷中学、三堡中学等学校创建爱心美术室,捐赠10多万元人民币,以此帮助边远山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办学内涵、提升教学质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