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来自温州的“小贾大爱”

2018-09-12 09:24:14 刘必然  苏冠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林长宣在龙岩参加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资料图片)

东南网龙岩9月12日讯(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苏冠生)8月21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等单位在永定一中共同举办了“情系学子 伴爱成长”同心助学活动见面会。116位爱心人士现场结对资助230多名学子。林长宣作为爱心人士代表发言,向师生分享自己在永定近20年爱心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传递热心、诚信的正能量。

助学还助人,小生意大公益

林长宣来自浙江温州瑞安,1991年到永定经商,主要从事眼镜、服装等零售行业。“永定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在外经商,为别人做点好事,心里舒坦、踏实、幸福。”林长宣说,自己年少家贫,是在他人资助下完成高中学业的,心里早已立下投身公益的理想。

19年前,永定中学的学生陈明来到店里配眼镜,林长宣与他交流得知,他的双亲都是残疾人,家里很贫困。

“他们家在山里,我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窗户是纸糊的,桌子都只有3条腿。”林长宣回忆说,自己第二天就到了陈明家里,想要资助他。全村人像办喜事一样,一起做了好几桌丰盛的客家土菜招待他。

2000年夏季,陈明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他特地赶到县城,邀请我参加他的升学宴。他是村里第一个考上名牌大学的孩子,是村里的骄傲。”时至今日,说起往事,林长宣仍是一脸的幸福感。

今年,林长宣继续资助了13名贫困生。“他们高考成绩大多不俗,考上了浙江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林长宣说,每年自己都会资助十几名贫困生,从高一资助到高中毕业,如果是家庭特别贫困的,会继续资助到大学毕业。

“在永定的大小商贾中,他的资产排不上号,但大家都知道慈善圈有个林长宣!”永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美城对此赞誉有加。

走进林长宣的眼镜店,不过小几十平方米。在一面墙上,摆满的奖状特别醒目:“福建好人”“扶贫爱心人士”“热心助学先进个人”……

近年来,林长宣参加的公益活动更加多样化,开始捐资帮助学校改善硬件设施。他向永定一中、陈东学校、湖雷中学、湖山中学等捐了10多万元,帮助这些山区学校修建校门。2016年,他帮助第二实验小学建了一座阳光舞台,解决了该校师生平时排练和文艺演出的场所。

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来,林长宣资助了260多位贫困生,慰问了约2000人次留守儿童与残疾学生,捐钱捐物总价值约300万元。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