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热评 > 正文

“大督查大落实”促干部转作风出实绩

2018-08-29 08:47:16 刘必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在龙岩市全面启动“大督查大落实”短短的十多天里,闽西大地到处活跃着广大干部建功立业、奋勇争先的身影。一日内多个“重量级”项目集中开竣工、8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县领导率队招商引资……这都是龙岩各地贯彻落实“大督查大落实”工作的生动写照。各地干部纷纷表示,“大督查大落实”让他们有了“猛击一掌”之感,如今工作思路更明确了,干劲也更足了。

新时代呼唤奋斗者,大发展需要实干家。“大督查大落实”重点落实的是“事”,重点督查的在“人”。“把实绩写在大地上,把项目落在坐标上”关键还靠激励广大干部去推动完成。

一方面,要以“大督查大落实”锤炼坚决落实的政治品格。“大督查大落实”确是检验干部政治素养的试金石。是否具备把握政治方向、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是判断干部称不称职的首要标准。“疾风知劲草”,唯有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在急难险重的关键任务面前,干部能自发站得出来,主动顶得上去,才能不打折扣地确保中央、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闽西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另一方面,要以“大督查大落实”锻造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干事千难万难,莫过于一个“实”字。闽西素有“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中,干部只有拿出直面真问题的勇气、啃下硬骨头的决心,才能让真正落实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应有之义。从而让改革开放40年的具体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在这个意义上,“大督查大落实”是引导广大干部干起来、实起来的灯塔。

大督查是推动大落实的方式,通过一次次强力督促,让干部真正从内心树立起为民谋利的自觉才是最终目的。革除作风之弊,谋取干事之实,要靠外因带内因,根本还在内因。“大督查大学习”是外力推动,通过有力、有效的督促和指导,达到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从而将“要我干”转化为“我要干”的思想觉悟。思想上自觉了,行动上主动了,才能释放出推动龙岩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的源源动力。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为时艰所难,不为诱惑所动。“大督查大落实”为龙岩广大干部打了一剂及时有效的强心剂。红土之上,比学赶超、争当一流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呈现出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必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