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热评 > 正文

以大督查推动大落实用大落实展现大作为

2018-08-15 09:55:47 张龙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督查新风劲,改革气象新。8月10日,龙岩市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在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吹响了闽西新一轮发展的号角。

以大督查推动大落实。通过大督查,加快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杜绝在贯彻执行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不作为现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创新大督查方式。通过日督促、周督查、月小结、季考评、年终汇总等方式,对中央、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对各级各部门阶段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大督查。当前,中央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千载难逢,“新古田会议”召开所带来的效应正逐步显现。面对千载难逢的新机遇,面对流水长长的新利好,用好大督查,落实工作落到实处。完善大督查机制。建立“周清月结”的大督查机制,在聚焦重点项目开展靶向大督查;在聚焦重点工作,如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社会风险等方面实行菜单式大督查;在聚焦重点问题上实行清单式大督查。通过将政策落实情况、工作完成情况细化分解,拿出可操作性强的方案,严格目标管理责任制,该一周内完成的必须在一周内完成,该一个月完成的必须一个月内结清,工作要做到“周周结、月月清”,不搞“中梗阻”,不让工作在自己手中延误。用好大督查之“剑”。通过“大督查大落实”实现正向激励和逆向惩戒常态化,对主动作为、创优争先给予正向激励。用大督查“剑”指懒政怠政者,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对完成工作不到位给予通报批评,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情况动真格,确保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

用大落实展现大作为。“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要实现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乘发展机遇之势。当前,全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建设 “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通过福州都市区和厦漳泉都市区建设为引擎,进一步带动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和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加快发展。身处山区的闽西应乘势而上、乘势而为,通过“双融入”拓展发展空间,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闽西南经济协作区,推动深度交流融合,强化产业对接融合。谋抓大落实之策。谋强化项目支撑之策,按照“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用好项目、大项目推动龙岩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闽西南经济协作区之中,实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谋增进民生福祉之策,坚定不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民生公共服务短板,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展现干部精气神。硬件不行软件补,进一步营造亲商、清商、护商的招商环境;便捷、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环境,把优势做足、把特色做响、把短板补上。进一步传承闽西红色基因,提振闽西干部的精气神,用钉钉子的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把新发展理念、办法、机制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人心齐,泰山移。目标已确定,号角已吹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层层抓“大督查大落实”的氛围,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张龙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