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东南视频 > 正文

龙岩故事之大医精诚:医者之心

2018-08-14 21:11:08 李凌生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c85726ce46ac2b8af7982d6b2f1fc10a

 

东南网龙岩8月15日讯(记者 李凌生 马悦)生命如此坚强,生命又如此脆弱。医护人员用高超的医术和细致的服务让患者远离疾病、告别伤痛,这不仅需要爱心、细心和耐心,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而这样的医者之心,对于迎接生命的产科来说,尤为重要。

作为福建省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龙岩人民医院产科分娩量长年居全市各大医院前列,是龙岩市唯一一个市级重点妇产科。

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已经超过35岁的妇女成了高龄产妇。面对高危病人,龙岩人民医院产科团队默契合作,一次次化解危机。近年来,该院产科医护人员通过娴熟过硬的技术成功救治了凶险型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子痫、高血压脑病、失血性休克、DIC、羊水栓塞、广泛子宫切除术、内镜下子宮内膜切除术等急危重病例。此外,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导乐分娩、无痛分娩项目,让产妇减轻分娩的痛苦。2017年,该院产科分娩人数再创新高,达到了9800余人次,其中抢救危重病人30人,抢救成功率达100%。

傅丽华是龙岩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也是该科室的灵魂和核心。从业30多年来,她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只要科里遇到危急重症患者抢救,不论是寒冬还是深夜,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宵达旦组织并指导抢救病人。“胎儿的健康成长孕育着整个家庭的希望,任何一个细小的差错都会让一个家庭的幸福破碎。”她说。在傅丽华的带领下,团队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魄力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就在今年,该院产科被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