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热评 > 正文

“活”起来的红色文化更入人心

2018-07-18 12:09:05 戴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采访过程中,笔者发现,参加此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的选手中,既有满怀革命情结的60后、70后,也有年轻力量80后、90后,甚至还有刚刚踏进大学校园的00后。这些选手们,虽然年龄与职业各不相同,但对于红色革命精神的感怀与向往却是一样的。究其原因,正是近年来当地不断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灵感,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历史感的好作品。又创新形式,以小说、戏剧、音乐、影视等各种手法传承红色文化,深入广大群众的内心。因而,此次演讲比赛才能形成如此好的氛围,取得良好的效果。

总有一个故事会让你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情怀会让你豪情万丈,总有一种传承会让你充满力量。动人的故事融化心房,红色的情怀直击胸腔,这是革命先烈们带给闽西老区儿女的记忆与感动。而今天,闽西儿女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这些红色基因传承下来,真正让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传得下”。(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