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热评 > 正文

兴师重教人为本

2018-07-04 11:36:09 赖志昌 来源: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龙岩同大多数沿海城市相较,在吸引教育人才方面并不具备优势。地域环境相对封闭,教师待遇相对较低等因素,导致这几年龙岩大批本土优秀教师向沿海流动。

补齐教育人才这块短板,既要留得住人,又要吸引得了人来。近年来,龙岩充分认识到这方面的不足,花大力气、下血本,着力加大教育人才投入和扶持力度。对外,实施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战略;对内,通过出台名师、名校长培育工程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推动龙岩教育人才培育和发展。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同时激发本地教育人才活力,既让教师有“吸引力”,又让教师有“幸福感”,使教师人才可持续发展有了重要保障。

采访中,一名校长向记者坦言,这几年龙岩重教程度投入很大,尤其在教师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是他前所未见的。兴师重教,教育迈向加速发展,可以预见龙岩教育又一个“春天”的到来。(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赖志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