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行业 > 正文

IIF中国金融峰会在京举办 兴业银行稳步迈向国际金融舞台

2018-07-02 15:1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6月29日, 2018国际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峰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简称IIF)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峰会以“开放促竞争,金融助发展”为主题,由即将迎来立行三十周年的兴业银行独家赞助,并由该行旗下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研究”)承办。

此次峰会吸引200余家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及外国驻华使馆参会。包括美国驻华大使Terry Brandstad,国际金融协会总裁、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Tim Adams,南南金融合作中心主席蔡鄂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David Mann,穆迪副总裁Martin Petch,高盛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Maziar Minovi、国际金融协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马青等四十余位国内外嘉宾、专家出席会议,共同展望全球经济发展前景,探讨中国金融开放与发展。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出席峰会并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当前中国所发生的最重要变化莫过于进入了更加重视经济发展质量的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势必引起金融业的重大变革。中国经济转型创造了更多结构性机会,同时,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和逐步实现全覆盖,将为中国金融业的稳健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兴业银行作为一家以银行为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将积极顺应经济转型趋势,坚定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的发展思路,持续在投资银行、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挖潜增效;同时,也将进一步落实风险防控要求以夯实发展根基,通过金融科技成果应用,加快经营转型,把握国家开放的机遇,与国际同业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面对国内结构性去杠杆引发的对风险的担忧,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在峰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是新常态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必然经历的阵痛。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内需足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挑战,关键是推动国内关键领域改革,特别是财税体制改革,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主体的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有效对冲外部风险,巩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此次峰会围绕全球经济和政策,中国经济展望,中国的金融开放与投资机会,债务与去杠杆、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可持续发展与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七个主要话题展开讨论。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研究公司副总裁鲁政委在参与 “中国经济展望”圆桌讨论时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加大,双边波动成为常态。本轮金融开放将是国际资本流动与人民币汇率放开结合。资管新规打破刚兑,恢复市场正常的对价功能,让银行的报表更加夯实,对银行业务而言,打破刚兑后将考验银行的投研能力,进入优胜劣汰的过程,部分银行将通过自身的投研能力在市场中取胜。

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副秘书长、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在“可持续发展与绿色金融”圆桌论坛上表示,兴业银行自2008年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参照这一国际黄金准则,结合监管要求和自身实际,建立并完善了社会环境风险管理体系,致力于为客户和项目提供优质的绿色金融服务,近年来,该行进一步将赤道原则的工具和理念运用到“一带一路”项目中去,有效避免了社会环境方面的风险。

兴业数金公司监事长杨忠在“金融科技”圆桌论坛上表示,兴业银行成立30年来,坚持自主科技创新,并将掌握的核心系统建设等技术输出给广大中小银行,成为国内银行业最大的金融云服务商。未来是未知的世界,数字化转型需要金融科技的支持,兴业数金公司致力于为中小银行同业的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处于进一步深化开放的关键阶段。此次峰会的交流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了解中国金融,将有助于推动中国金融业的新一轮开放。平等对话、合作共赢,以开放促竞争,将为金融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进一步促进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此次峰会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正以更加自信、稳健的步伐迈向国际金融舞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