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包粽子吟古诗 龙岩文明家庭齐登场颂和谐

2018-06-16 10:35:40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16日讯(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温连光)五月仲夏迎端阳,诗词吟诵颂和谐。6月14日,由龙岩市委文明办、新罗区文明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龙岩中心城区文明家庭诗词表演赛暨包粽子活动在紫金山体育公园举行,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市创建文明行业主管部门、紫金山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包粽子 阙小琴摄

包粽子,亲子体验趣味多

“这是我包的粽子,是个三角形的。”“我们包了八个粽子了。”……走进包粽子活动体验区,参加活动的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则自豪地向记者晒出了活动成果。

“这样将粽叶折回来一点,米才不会漏掉。”见到罗满秀的时候,她正在教儿子黄亮如何包粽子,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第一次包粽子。“以前在家里都是吃现成的,这一次是现学现卖,主要想给孩子做个示范做个榜样,通过实践来告诉孩子做事情就跟包粽子一样只有学了才能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