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馆四大亮点参展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18-06-02 10:12:54 石芳 林文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万众瞩目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本月18日在中国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龙岩市发改委获悉,第十六届6·18龙岩馆在延续往届创新特色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添亮点。那么,本届6·18龙岩馆究竟有哪些亮点,记者这就带你抢先体验。

75件创新产品将亮相

据介绍,龙岩馆主题为“科技领航、绿色扬帆”,展馆以深蓝为主色调,配以红色点睛、绿色提鲜,整体风格简约、大方、明朗。主要展示龙岩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以及本届6·18典型对接项目等创新产品,目前已筛选智能制造、有色金属及新材料、光电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农产品深加工等7大类系列创新产品共75件参展。

龙岩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岩市还邀请到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超过100人参会。其中,院士1名,教授级专家近20名,企业家80多名。

我市展馆呈现四大亮点

与往届相比,我市第十六届6·18主要呈现“凸显龙岩风味、突出创新驱动、聚焦绿色发展和加强平台孵化”四大亮点。

亮点一 凸显龙岩风味

本届6·18龙岩馆将设置“e龙岩”、“红古田”两块专题展区,以进一步宣传推广龙岩市在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推介我市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产业、助推老区发展的做法成效。通过e龙岩展示引领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添活力的龙岩经验,通过红古田展示把“红帽子”变成“金饭碗”的龙岩红色产业升级版。

亮点二 突出创新驱动

去年以来,龙岩市用好用活省级6·18项目成果扶持资金,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技术入股等形式,与高校、科研院所密切开展产学研合作,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20多项,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近50项。

典型对接项目如,长汀县高性能纳米钛酸钡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由福建贝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钨集团日籍专家白川彰彦共同研发生产,主要建设生产介电陶瓷150nm钛酸钡粉体,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客户主要面向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等的国际一流企业。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以上,年利税53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个。

亮点三 聚焦绿色发展

发挥龙岩生态资源禀赋和环保产业优势,加快发展节能环保、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医药等绿色产业,培育壮大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引进和展示一批技术含量高、关联性强、能延伸拓展产业链的对接项目及创新产品。

典型对接项目如:武平县杂交水稻新品种内6优673示范推广项目。该项目由福建省龙岩市喜浪米业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共同研发种植并推广。内6优673具有群体整齐、综合性状好,抗病、优质、高产等优良性状,是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2018年审定的最新水稻育种成果,含金量高,增产幅度大。建成后可亩产达560公斤,增产10%,内6优673示范推广,不仅能够大幅度提高种粮效益,也能够提升加工销售利润,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亮点四 加强平台孵化

龙岩市充分发挥清华大学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中船重工725所厦门材料研究院等已建平台成果转化作用以及龙岩学院、龙岩人才集团等在建平台“引才+项目”的孵化模式,促进科技成果精准对接转化。其中,紫荆创新研究院重点孵化落地了3D打印云制造服务平台+数字医疗、文创、模具等应用项目;龙岩人才集团重点孵化落地了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智能桌面3D打印、柴油机动车尾气净化剂、自动泊车系统等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