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志愿花开,爱满连城

2018-05-30 07:46:53 戴敏 黄水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蓝天救援队救援宣传进校园

志愿服务有特色

在连城,除连城县网友协会外,连城县义工协会与连城蓝天救援队是另外两支代表性的志愿者队伍。除拥有1100多名志愿者的连城县义工协会业务覆盖比较全面,蓝天救援队同样专业突出,拥有自己的特色品牌。

16日早上7点,历经近8个小时的奔波救援,连城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连城。“这样的临时出勤对我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做好出勤救援的准备。”连城县蓝天救援队队长李贞伟说。

前日晚11点,连城蓝天救援队接到中心指令,永定区田龙水库有人野钓落水,请求支援。半小时后,救援队带着装备出发,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打捞,将落水者找到,遗憾的是,其已经死亡。

2014年7月,上过警校当过兵的李贞伟回到家乡组织成立了连城蓝天救援队,成为龙岩首支蓝天救援队。如今,救援队拥有队员24名,志愿者28人,他们中有退伍军人、医生、商人以及各行各业中的专业人士。

成立近4年来,队伍救援培训作用日益显著。2015年洪灾,救援队找到、转移30多名被困人员;2016年9月25日,连城罗坊乡坪上村2岁女孩失踪,救援队参与搜寻,5天后成功找到女孩等。据统计,至今救援队共参与寻人、救援32起。

“今年,我们将继续增加进校园、社区、景区的频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传授大家一些应急救援技能。”李贞伟认为,除了完成救援工作外,救援队更大的作用应该体现在防灾减灾和救援培训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