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红土人物 > 正文

逐梦三尺台 尽瘁写忠诚

2018-05-23 09:12:51 张杰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追记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办主任赖钦涛

东南网龙岩5月23日讯(记者 张杰 邱妤)本可以拿着几十万元的年薪安稳度日,却主动放弃优渥的生活,执着的教师梦让他年近五十还毅然辞去项目工程顾问走上三尺讲台;本可以静心做学问、躬耕育桃李,却“叫了就上”勇担繁重的学校基建任务……他用坚守的使命感、责任心乃至宝贵的生命,书写他心中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今年3月20日上午,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办主任、副教授赖钦涛因积劳成疾骤然离世,年仅56岁。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伟耀忽闻噩耗抑制不住内心伤感,一气呵成《忆钦涛》,诉说内心绞痛:

……

你是笑的,并感染了我,

再难再难的事,你都是笑着说的,在你的笑容中,

一关一关地过了,一坎一坎地爬了,

一幢一幢的楼露出了地面。

昨日 的微信里,发完亲手描绘的美好明日,

今日的春风中,你笑了,

我却泪流满面。

……

在遗体告别的那天,赖钦涛的同事、学生、同学、朋友、父老乡亲及与其相识的群众,无论远近纷纷赶来。有些学生纵然远在国外,也是日夜兼程赶回。吊唁堂内外密密麻麻站满了人,他们不辞劳苦到场只为送敬爱的赖老师最后一程……

寂寞身后事,千秋万岁名。一位小草般普通的老师为何能赢得众口一词的赞誉?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为何却能书写出“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的新诗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