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www.fjsen.com 2018-05-17 18:42:07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1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日前,龙岩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研究通过《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制度》,就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宗旨、新闻发言人及其职责、新闻发布的主要内容、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和新闻发布会的承办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据悉,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龙岩市人大常委会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维护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公信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形势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新闻宣传的需要。通过建立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制度,形成公开透明、反应灵敏、高效规范的新闻信息发布机制,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市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职权的情况,从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构筑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关系,塑造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良好形象。

《制度》规定,根据人大工作实际,确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为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的主要内容有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的时间、建议议程及需要对外公布的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重要决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办理和代表建议督办的重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重要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及成效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