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远离不文明 共做文明人

2018-05-02 10:05:35 罗姝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发现,随着龙岩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素质有提升,文明出游成为更多人的自觉;与此同时,不文明现象仍有发生。

“这个假期我邀了几个好姐妹自驾游,到新罗区龙洞玩,很愉快。”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的林晓英告诉记者,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游客们互相礼让,不大声喧哗。在古田旅游区,不仅有供免费借用的婴儿车、轮椅,还有很多志愿者引导;在长汀店头街,青石板路和往常一样干净整洁,大部分游客都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也会引导孩子这么做。

记者还了解到,古田高速服务区广场卫生保洁任务艰巨,但各路志愿者一起上阵,4月29日清晨6点,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就跟随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入第一波垃圾清理。

而在龙岩石锣鼓湿地公园,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不少孩子拿着小网兜在捕小鱼,还有一些摘水生植物玩耍,一些休闲锻炼的老人则自带音响,但音响效果差且音量开得很大。在此呼吁市民和游客注意言谈举止,做文明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