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百余名选手岩城比拼 角逐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入场券

2018-04-23 16:40:40  李凌生 马悦 游邦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这次竞赛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的第四场重要赛事,也是开赛以来项目最集中的一次赛事。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龙岩4月23日讯(记者 李凌生 马悦 通讯员 游邦兴)4月23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龙岩赛区) 在龙岩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43所技工学校的123名选手在岩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每个项目前三名选手将晋级参加全国选拔赛。

“前一阶段,我们已经分别在厦门赛区、泉州赛区、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赛区成功举办了8 个项目的选拔赛”,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忠昭在开幕式上介绍,这次竞赛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的第四场重要赛事,包括美容、美发、烘焙、电气装置、CAD机械设计等5个项目,也是开赛以来项目最集中的一次赛事。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胡忠昭说,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启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崭新征程,人才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强大支撑。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和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对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企业培养选拔人才的检验。

受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委托,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亚人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龙岩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技能振兴专项活动”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逐步建立起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龙岩技师学院作为我市国家级重点全日制公办技师学院,在全市乃至全省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我省培养高技能人才规模最大的技工院校”,陈亚人表示,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展示技能人才的职业风采,用出色表现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