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 正文

女工柯小兰:“三心”谱就敬业歌

2018-03-07 10:43:51 邱妤 黄水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戴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7日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黄水林)灿烂的微笑是她的名片,优质服务是她的宗旨,客户满意是她的追求。她就是中国移动连城分公司普通女员工柯小兰,在十年的工作历程中,用细心、耐心、爱心谱就一曲爱岗敬业歌,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称赞,先后获评市劳动模范和省公司 “优秀员工” 、连城县政府 “十佳企业员工”称号。

 细心,精益求精业务优

 “认真把事做对,细心把事做好!干一行,就得爱一行,精一行。”5日,刚为客户妥善处理好业务的柯小兰如是说。

 2008年,柯小兰进入中国移动连城分公司工作,从营业员到客户经理,不论在哪个岗位,柯小兰都首先找对自己的正确位置,坚持为自己制定工作目标、工作计划,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原则,即认真做到“三勤”:勤动手,有事抢做不拖拉;勤动嘴,有问必答,顾客至上,服务唯先;勤思考,认真做好新业务、新产品的宣传推介工作。

 2014年,连城移动公司向客户推出4G业务。但4G推广初期效果并不理想,许多单位的客户对4G似乎并不“感冒”。柯小兰看在眼里,更急在心里。每次拜访客户时,她并不急着推荐4G业务,而是趁机向客户开展简单的4G调查,并认真做好记录,每次拜访结束后都会对问题进行梳理。经过一周的调研,她最终发现客户对4G网络及其应用不了解,对4G使用套餐及其费用存在顾虑。知道了问题的症结后,她立即向公司建议,加大对4G网络技术和费用的推广力度。经过努力,柯小兰全年圆满完成了3000多名客户的网络转换工作,并获评公司“4G全员营销奖”。

 耐心,优质服务创佳绩

 “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沟通,就能多一点成功。”是柯小兰座右铭。不管是寒风凛然还是夏日炎炎,十年如一日的走街串巷,耐心优质服务让她和客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前些年,移动宽带老掉线、下载慢,被许多用户所诟病,退网频频。近些年,随着光纤入户、基础设施的完善,移动宽带有了质的飞跃,但旧有印象却成了横亘在众多客户经理面前的大山。“刚开始,被客户赶出门是常事。”柯小兰迎难而上,挨家挨户地上门,不厌其烦地宣传、解释,组织试用、体验活动,千方百计解决老客户后顾之忧,消除新客户疑虑。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来,她仅宽带业务就新增拓展了800多个客户。

 去年9月中旬,连城开始实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柯小兰负责卫生计生系统接入公安视频专线的拓展,由于涉及分散到城区不同地段的8家单位,且单位大小不一,资费标准也不一样,有些单位不理解、不支持。她就一次次上门拜访,反复解释联网的重要性,针对实际量身定制接入方案,赢得了单位的满意。

 在安装调试期间,为不影响单位正常工作,她和技术人员选择在安排在下班时间进行,经常整个中午整个中午都在加班,晚上干到21时。而这时,恰好是她尚在哺乳期的孩子在家嗷嗷待哺的时间,她只能忍痛坚持在一线忙完才赶回家。在她不懈努力下,原定12月底完成的接入任务,提前了1个半月完成。

 爱心,倾情解忧筑口碑

 客户满意是柯小兰的矢志不渝的追求。平常不论大事小事,柯小兰从不推脱问题是客户的原因,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上班还是假期,只要客户需要,打一个电话,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客户那里,积极帮助解决问题。

 2013年6月的一天,已申请休假的柯小兰正在医院照顾发烧感冒的孩子,此时,一名客户打来电话,说家里的移动宽带发生故障不能上网,孩子读高三需要观看网络课件,但是课件没法正常观看,查不出原因,非常着急。是照顾孩子还是解决客户的问题?柯小兰二话不说,把孩子交给丈夫,回到公司帮助客户联系技术人员,直到客户问题解决为止。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10年来,柯小兰总是急客户之所急,用火热的爱心,倾情为客户排忧解难,赢得了大家的良好口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