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红土人物 > 正文

平凡岗位创佳绩——记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欧月萍

2018-01-31 11:45:32 邱妤 温连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欧月萍(中)与工作人员看充电桩建设图纸。高秀珍 摄

开创龙岩公交“无现金时代”

东南网龙岩1月31日讯(记者 邱妤 通讯员 温连光)26日,记者在龙岩火车站的公交车站点上看到,不少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闪付等方式乘坐公交车。

“一部手机走天下,可以解决外地人来龙岩要到处找办卡的点充值提供便利,并且线上支付和公交卡一样也是九折优惠。其次,这也减轻了我们点钞人员的工作压力。”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欧月萍介绍说,在此之前龙岩公交车收取的大部分都是一元硬币,造成硬币压库严重。如今“无现金”时代的到来,既确保了公交企业资金安全,又避免了硬币压库,也加速了资金的周转量。

2017年9月,欧月萍对公交智能化进行了重抓,带领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把互联网+公交金融支付作为推动智能公交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随后,龙岩市区482辆公交车上安装金融卡支付设备,龙岩公交开始全面支持移动支付。

一位在龙岩火车站点上车的龙岩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坐公交车要到处换零钱,或者要放一些一块钱的硬币,很麻烦。现在这种线上支付方式方便很多,也给我们省了不少力。”

如今,在欧月萍的带领下龙岩公交已经彻底实现“公交出行、方便生活”,真正做到人性化服务龙岩市民,打造便民、利民龙岩公交品牌,提升服务水平。

2017年,龙岩市在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将提升公交服务便民工程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建设。“2017年已经投放了200辆纯电动公交车,今年上半年还将继续投放200辆纯电动公交车。”欧月萍介绍说,这是我们为民办实事项目和生态环保攻坚战役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建设,争做美丽龙岩建设的“领头羊”。

在欧月萍的带领下,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高了电动化在公交行业的占比。为了能够更好地加快龙岩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落地,龙岩已经在铁山、东山等公交场站,在满足新能源公交车辆充电需求的基础上,延伸公交发展产业链,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位于龙岩市区的东山板块将要建设的充电桩,在夜间满足公交车的充电使用,白天提供给旁边买菜的市民充电需要。”欧月萍说。

党建工作延伸引领服务

“快到过年了,市民外出的多,出车前要仔细查看车子以及车内的设备,确保车子的安全,并按照春运期间的要求,做到让市民点赞,服务到家。”26日,在龙岩公交的“红土先锋党员示范线路”22路车活动室内欧月萍这样对该线路的全体党员说。

“红土先锋党员示范线路”22路车是由龙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共产党员组成,让党建促进工作,党员亮身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我们组建这条线路的目的,就是将党员融入工作服务的一线中,让党员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中去。”欧月萍说。

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龙岩公交以“助推城市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己任,创新实践党建“一线工作法”,强化优质服务,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不仅如此,车上还配有便民箱装有老人突发的常用药品。如今,龙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欧月萍的带领下,把党员分布在线路上,充分发挥党员在一线岗位上“工作走前头、服务争上游”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公交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营运服务的各个环节中,不断塑造良好的公交企业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