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委巡察组向3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7-12-28 13:01:55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龙岩市委巡察组对市卫计委(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含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重视抓好巡察成果运用,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动卫生计生职能整合、人员融合统揽不够,对下属单位和重点行业监管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三会一课”制度不够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未对个别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破解廉洁风险作为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问题比较突出。公车监管不严,存在违规借用车辆、超标购车、违规加油、违规使用救护车辆问题,个别领导干部公车私用。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及教育培训费、版面费等问题较多。工会财务收支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推荐把关不严,交流轮岗力度不足,岗位管理不够规范,混岗混编问题比较突出。卫生监督执法监管不够到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履职不够主动。个别医疗单位采购药品、耗材不透明、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卫生计生类学会(协会)成监管“盲区”。下属单位部分工程项目招投标、发包管理不规范。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水利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劲头不足。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严,“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管理和监督。部分领导干部带头私车加公油。违规接待、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时有发生。清理违规兼职和投资入股“小水电”不彻底,谋私逐利、接受吃请等不良习气纠治不到位。党管干部原则不够落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问题较多,工程管理不规范、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水行政执法薄弱,对水事违法行为监管缺失。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农业局(含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存在基层组织换届不及时、对党员思想教育不深入、不重视发展党员等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存在弄虚作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双重组织生活会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廉洁风险管控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监督存在“盲区”,问责追责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突出,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报销费用、滥发津补贴、顶风违纪接受吃请等问题。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混编混岗问题突出,清理领导干部社团兼职不彻底。对所属单位国有资产、资金监管不到位,农业科研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